【2018冰島荷蘭】冰島遊記篇 (上) 〖KEF-Vik〗

 【2018冰島荷蘭】冰島遊記篇 (中) 〖Vik-北部〗

 

20180408 (日) Góðafoss 眾神瀑布 → Laufás Museum 傳統草屋 → Christmas House 聖誕小屋商店 → Akureyri 阿克雷里 逛街 → Rub23 日式料理 晚餐 → Bólstaðarhlíð 住宿

這天早上快10點才CO,前往眾神瀑布,Laugar離Godafoss大約10分鐘車程,很快就到了

眾神瀑布有兩側可以去,我們先去比較近的那側

哇!!! 我們終於在冰島看到第一道彩虹了,而且是半圓!!!!

而且比較近的那側可以走步道下去到瀑布旁邊,雖然是冬天,但水氣也是很大~

先去完下面再走到上面觀景台,真的很壯觀呢,而且瀑布的水在陽光下藍藍的很美

瀑布還夾雜雪跟冰,一整個夢幻

結束後再開車過去比較遠的那側,用走的也是可以,但何必呢XD

這側早上大逆光啊,照片拍出來都很容易過曝,這邊還在下風處,狂被水噴到

我們在眾神瀑布大約停留1小時左右

 

 

644450

 

接下來去冰島的傳統草屋,我們去的這個Laufas Museum好像可以花錢進去建築裡參觀

但...恩...我們沒有那種細胞還是別去浪費錢了XD

我們去的時候這裡一個人都沒有,雪積得很厚,把建築外面晃一圈然後玩雪(?

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

 

前往阿克雷里的路上還沒回到1號公路的路上,右手邊有馬!!!還有羊!!!

這是我們第一個停下來看冰島馬的地方,在南部一直有看到冰島馬,但沒地方停啊....

我們站在圍籬外,有幾隻冰島馬會慢慢地靠過來

就在我們要開始跟馬合照的時候,不知道突然發生什麼事,全部的馬都跑走了

男友說應該是放飯時間到了(?,殘念+崩潰啊,第一次停下來看冰島馬就發生這種事

好吧,離開的傷心之地~

 

接下來前往阿克雷里加油還有超市採買,其實是為了消磨時間XD

因為聖誕小屋下午2點才營業,太早去會撲空

結果在進阿克雷里的彎看到疑似puffin的鳥,身體特徵很像,但實在是太小了

我們還特地開回去確認是不是puffin,結果只是水鳥XD

不過在去加油跟超市之前我們先去了N1加油站的商店上廁所,然後還不小心買了熱狗堡,超級好吃!!!

還在這裡看到飛機降落然後又起飛(一開始還以為是一台降落一台起飛)

先加油再逛加油站旁的小豬超市,默默地也將近2點了,完成這些事我們就前往聖誕小屋了

(你問說為何我不在N1加呢,因為N1油最貴啦,整趟我只在N1加了一次因為逼不得已)

聖誕小屋超級可愛,外觀有夠吸睛,然後裡面的聖誕小物也都好可愛喔喔喔

沒有很遠,很值得去逛一下,幸好我物慾很低,一個都沒買就離開了XD

接下來的行程是逛阿克雷里逛到Rub23開始營業

在這之前我們又回到剛上廁所的地方再上一次廁所

結果發現飛機又降落了,但馬上又起飛,馬上查阿克雷里機場的班機

這個時間點根本就沒有飛機起降啊,覺得有點奇怪,感覺可能是在練習之類的

我們就拿出單眼跟手機,在峽灣邊等他飛回來

順便拍一下峽灣美景,這裡的倒影真的超級美,瘋狂拍照啊!!!!

果然過沒多久飛機又飛回來了!!!!!是WOW的飛機!!!!!狂拍啊+錄影,單眼長焦段就是用在這時了XD

然後飛機馬上又飛走,但我們拍得很開心了,就離開啦

 

我們先把車停在Hof,再慢慢晃到市區裡

雖然這天是假日市區可以無限停車,但我真的對市區停車很抗拒,在台灣就養成的病....

不過也因為停在較遠的地方可以慢慢走進市區,看了無數的愛心紅燈~~~

也看到很多建築物外面有愛心的裝飾呢

我想如果我們沒有停在Hof的話應該會遺漏很多這美麗的景象

阿克雷里是冰島第二大城,但小小的,市區景點是步行就可以的

我們旅行步調不是很慢的人也不是很快的人,真心覺得不用排到半天那麼多

然後不小心在大書局看到免費廁所又忍不住去上了一下(免費廁所看到必上!!!)

漫步逛完阿克雷里後因為離Rub23的營業時間還很久就開車去植物園

結果植物園幾乎被雪覆蓋了,就沒什麼好看的,所以只好玩雪

不過玩雪也是要小心,我在雪裡蹦蹦跳跳差點掉進陷阱(?

沒啦,其實是有些東西被雪淹沒根本看不到,差點把人家東西踩壞了

什麼都沒有也玩不了太久,就回到阿克雷里大教堂那邊停車

然後看菜單,因為我們兩個英文太廢菜單上的單字又很難,只好一直拿手機翻譯菜單

這翻譯也花了我們好多時間,默默地就過了半個多小時,已經下午5點半,店家也開始營業啦

不到1小時我們就吃完點的餐了但沒有飽,畢竟是日式料理,要吃到飽錢包應該會哭XD

上個廁所結完帳就啟程回民宿,這天的住宿離阿克雷里將近2小時的車程

不過今天不用煮晚餐,慢慢晃回民宿就好,到民宿也已經晚上8點了

 

 

這天晚上天空很乾淨無雲,我們又看到極光了,連續第5天~~~~~~~~~~

而且這天的極光持續很久,而且越晚越強,到我們要收工都還在持續閃亮

但實在累了,隔天還要拉很遠的車,12點多就收工回房間睡覺啦

 

 

 

20180409 (一) Blönduóskirkja 鯨魚教堂 → Hvitserkur 犀牛岩 → Osar 海豹沙灘 → Stykkishólmur 白日夢冒險王 格陵蘭小鎮 → Kirkjufell 教堂山 → Grundarfjörður 住宿

這天早上將近10點離開住宿處前往第一站鯨魚教堂,是一個很帥的教堂

男友說不像鯨魚,但我覺得滿像的啊(?

這教堂沒什麼,逛一圈不需要花太多時間

但旁邊的N1加油站離開前一定要去一下,因為商店裡有免費廁所XD

 

一離開Blönduós,又看到有地方停車可以看馬的地方,當然趕快停下來跟馬拍照囉

接下來前往犀牛岩,跟海豹沙灘,這大概是在冰島我最後悔前往的地方了

因為從711跟716公路路面不是柏油路,路超級爛,都是坑洞,根本開不快

導航寫1小時車程,但事實上我們開了將近1個半小時

去那裡只為了看一顆石頭,也不知道怎麼拍就只好kuso一下

海豹沙灘我們還沒看到海豹,但在海豹中心看到對面的羊圈放羊,好酷喔

不過有在海豹中心上了可以自由捐獻的廁所,但我們身上完全沒錢只好作罷

其實原本還有排巨人峽谷,但這天要拉車拉很遠就二選一選了犀牛岩QQ

 

我們前往Stykkishólmur 的路徑是 1 → 68 → 59 → 60 → 54

千萬別想說這裡路徑比較短比較,媽呀,路有夠爛,都是砂石路面,常有坑洞,也是開到很崩潰

真的要寧可繞遠路走好走的路,其實時間會差不多 (走1號公路到Borgarnes,接54 → 56 → 54)

真的要聽前人的話不要鐵齒,因為這些路段沒什麼風景可言然後路又很爛,如果你有開過你就會懂XD

這天都在開爛路,製造一堆口業啊...............

那我們到達Stykkishólmur時,其實也下午3點半了,這天沒做什麼事,都在開車,真的!

隨手拍了電影場景,然後上個免費廁所,沒錯,電影場景旁邊有免費廁所~~~~

然後小豬超市補貨,加油

建議如果有進這個城鎮的話一定要來超市補貨,因為Grundarfjörður雖然有小超市,但比較貴

 

前往教堂山,風越晚越大了很可怕

我們的教堂山瀑布都是雪,地上的雪都被踩成冰,滿滑的

我們懶得穿冰爪就開始走,沿路走得戰戰兢兢,做人果然不能懶惰QQ

這裡遊客也不少,停車位不多

我們的教堂上面被白雪覆蓋了,很可愛~~~~比光禿禿的好看

 

最後一站,前往民宿CI,煮晚餐吃,越晚天氣越差,風也變超大,大概是輕颱等級的

我們的房間的可以看到教堂山跟外面的天氣狀況 (但我不喜歡這個旅館)

其實心裡很想看教堂山極光,但無奈天氣不好,而且這天KP還很高

到晚上11點雲都沒有散去我也斷了這個念想,早早睡去

這天晚上有一對一直在路上相遇的台灣夫妻跟我們住同家旅館

原本說要相約去教堂山拍極光,最後也沒去了

 

 

20180410 (二) Búðakirkja 黑白教堂 → Ytri Tunga Beach 看海豹 → Hallgrimskirkja 雷克雅維克大教堂  → Reykjavík 逛街 → Harpa 音樂廳 → 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 → Sólfarið - Sun Voyager 維京魚骨船 → Reykjavík 住宿 

因為前一天有早點睡,這天大約9點半就出門了

因為風實在是太大了,有點擔心會危險差點又放棄了黑白教堂跟海豹

幸好最後還是去了,看了黑白教堂,教堂在陰天下看起來更黑白了XD

在Ytri Tunga Beach 看到了好多海豹,而且都離我們好近

抓了單眼下車拍,長焦的功能又用到了

在海草上耍廢的,在水裡游泳的,都有看到,好萌啊~~~~~

風很大拍了一陣子頭開始痛了起來,迅速離開這是非之地

 

回雷市的途中路過Borgarnes,去逛了超市還吃了加油站的速食當午餐

哇,外國人食量真的很驚人,我們兩人只點了一份吃起來覺得剛好

他們都一人點一份.....那薯條真的是超大一盤的耶.....

回到雷市後先到大教堂後面找停車位

這裡停車位很多是沒錯,但很滿啊,我們繞了一下才剛好有人開出來

停好車後,耶~,血拼時間到(?

大概逛了一下教堂前那條路還有L大街,每家紀念品店都進去逛一下

男友買了一個可愛的鯨魚木雕,其實他還想再買,但那木雕實在貴歪.....被我阻止了

逛了一家便宜的明信片店,老闆還半買半相送,在冰島竟然有這種事

去了冰島郵局寫了明信片、買了郵票把明信片寄出~~~~~ (後來也很順利收到了)

去了Harpa買了冰島圖案的木雕磁鐵,上了免費廁所

吃了有名的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,這熱狗我只能說還好

雖然我很愛羊肉,但我覺得熱狗還是一般的比較好吃

我們把市區大約逛了一遍,想買的都買好了~~~~~

這時候也下午5點多了,因為男友三急,我們先回民宿CI

等他解決好了我們出發前往超市買晚餐,這晚我們沒煮,買超市現成的食物吃吃而已

吃飽休息洗澡等晚上出門追極光

 

 

因為我們住市區光害太嚴重了,所以沒辦法像前幾天拿相機出去拍看看

摸到11點我們開車出門,路過了維京魚骨船,拍了一下夜晚的維京魚骨船

看著地圖開車找沒光害的地方,但第一次找錯了,又繞繞繞浪費了很多時間

真正抵達可以看極光的地方時已經11點半了,太晚出門準備

但! 一下車就看到很強很強的極光啊~~~~~~~~~~~~~

肉眼非常明顯可見!!! 趕緊把單眼拿出來拍,但風很大還要用手固定腳架....

極光一直瘋狂的爆發中,但雲也在爆發中是怎麼回事

拍到後來全部都是雲我們就收工回民宿睡覺了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20180411 (三) Tjörnin 托寧湖 → Costco 好市多 → Fjörukráin 維京人博物館 → Blue Lagoon 藍湖 (拍照) → 還車 → Keflavik 住宿

這天沒什麼行程,大概就是從雷市邊開邊玩,在還車時間前還車就入住機場旅館休息

我們跟好冰友約好這天早上10點要一起去市區買紀念杯,湊買3送1,還可以退稅真的省很多呢

這天下著小雨風滿大的,9點出門,先去我們公司冰島總部朝聖一番,然後到大教堂那邊找停車位

這裡車位依舊好滿,有3區,繞到第三區才剛好遇到一台車要出來

耶,停好了,時間還很早,進了教堂內部參觀一下,時間接近10點時慢慢走到約定的地點

我們來太早了,時間到了店家也沒準時開店,在外面等了一陣子

因為我們前一天就看好要買什麼東西了,紀念T恤、冰島變色馬克杯、手繪明信片

東西抓一抓就去結帳啦,跟店員說要Tax free

結果店員要求要看護照,靠腰勒,我們4個人沒一個人帶護照在身上XD

只能說冰島治安太好了,我們下車都只會帶小錢包啊啊啊....

幸好我雲端硬碟在旅行出發前有備份護照照片電子檔,然後店員也接受了

不然走回教堂再走回店家真是有點距離啊

 

紀念品GET之後開車前往托寧湖,找了一個不用停車費的地方停好車步行前往

托寧湖旁邊有一個貌似幼稚園的地方,明明下著雨風也很大

但小朋友們卻穿著外套帽子在遊樂區域玩耍,只能說台灣教育跟國外真的差很多XD

媽啊...下雨真的好冷,托寧湖跟我們一整個滄桑,隨便拍拍十幾分鐘我們就離開了

 

上了車把身體擦乾,來去朝聖冰島新開幕的好市多,台灣辦的卡出示就可以入場啦

天啊,這時風雨也越來越大,像台灣的颱風天一樣= =

我們來這裡其實也沒有要買東西啦,單純想朝聖XD

這天沒吃早餐肚子,在好市多時也到了午餐時間,開始有點餓,想說來嚐嚐冰島好市多的熱狗好了

呃...我傻眼...刷卡機壞了只能付現金...但我們完全沒換現金啊,誰知道會用到現金呢

(等離開好市多很遠以後才想起我們有歐元現金啊,不知道可不可以,但也來不及了)

反正問了也看了別人去,大家都沒有現金啊.....他好像有講什麼解決方法但我們都聽不懂就作罷了

好市多旁邊有小豬超市,我們就在小豬超市進行最後一次的冰島超市採買,但其實也沒買什麼東西啦

離開這邊前,去了好市多加油站加油,哇,便宜超多,一整桶加起來很有感啊,省了台幣200多吧

雖然沒吃到好市多熱狗堡,但上了好市多廁所還加了好市多的油省了好多錢開心地離開好市多

維京人博物館我們有點繞路去的,這建築物好像是餐廳,其實這裡沒什麼

當初我是看這個建築物很特別才排進行程裡的,單純想來拍照

 

冰島最後一個景點藍湖,我們沒有進去泡,單純在外圍拍拍照

沿著入口的步道走進去,到門口後左轉,哇屋,一整片的藍色的湖呀!!!

四處遍佈的苔原,在冰島南部只看到雪,幸好在這裡也好多可以看~~~~

可是風雨越來越大,衣服很快又溼了,雖然外套都是防水的,但實在是溼得徹底

回車上後用僅剩的衛生紙把外套上的水珠擦乾

 

原本想說要來吃大家推薦的炸魚薯條,結果沒開啊啊啊

剛好旁邊有超市還有幾家餐廳,我們就選了Subway當午餐吃,說是午餐但其實也下午2點初了

我們兩個人一起吃一份大的,歪國人真的好厲害呀,一人吃一份大的

還因為我們的車是吃油大怪獸

從好市多開過來明明沒多遠但油錶已降到最上面那條線了(有在開車的人應該懂我在寫什麼XD

但要滿油還車所以來這附近加最後一次油

(如果要需要滿油還車的話務必要把油加滿再還車避免後續驚人費用)

然後3點就去租車公司還車啦,那天下著雨,工作人員好像也沒特別仔細檢查,

看沒有明顯外觀受損處就簽名放行了XD

我們一直很擔心擋風玻璃會被刁難,雖然沒裂但畢竟有痕跡啊= =

不過這家刁不刁難好像也是要看員工,因為也是有人被這家員工求償的

還好車,一整個輕鬆啊~~~~~沒有責任在我們身上的感覺還不錯XD

然後就在風雨中等接駁車來,搭car rental shuttle bus回到機場

然後再搭機場旅館的接駁車回到旅館,在這中間又發生一點小故事請詳住宿篇

回到旅館CI後,清空一下從台灣帶來的食物

煮了在冰島的最後一頓晚餐,也是整趟旅行最後一次煮東西了

然後因為這天像颱風天一樣,即使極光預測有kp5,但我們還是只能痴痴地躲進棉被裡休息

想想也好,隔天要回荷蘭的班機滿早的,就早點休息囉~

 

 

20180412 (四) KEF-AMS

回荷蘭的班機是早上7點多的,我們4點多就起床,是一個持續下著雨的天

4點半才可以開始吃早餐,搭5點的機場接駁車前往機場

很幸運我們在機場CI的時候沒什麼人,退稅也不用排隊,瞬間就掛好行李去過安檢逛免稅店了

過了免稅店會到一個空間很多賣吃的,也有書店之類的商店

我們路過而已就前往候機室了,我們的候機室在很裡面很裡面,走了一段距離

大落地窗往外一看,都是冰島航空跟WOW的飛機~~~~

阿阿阿!!! 我又再次看到極光彩繪機了,好想坐啊~~~但我們的飛機不是極光機

接駁車也是彩繪的,有看到冰河湖跟極光兩種

不得不說冰島航空飛荷蘭的候機室也太小了吧,飛往歐洲各國的人一大堆都擠在這裡= =

冰航飛荷蘭的飛機是大飛機,但竟然沒有空橋......還要搭接駁車.......

完全沒印象抵達冰島的時候有搭接駁車.......記得下飛機的時候是有空橋的

好吧,這其實不是重點,重點是這11天過得好快啊啊啊!!!!!!

轉眼間已上了飛機起飛,起飛的時候還看到冰河湖彩繪機,lucky~

前往荷蘭,冰島掰掰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SHINE 的頭像
SHINE

SHINE.旅行記事 ♥

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